吉林化工学院--科学研究
科技处

吉林大学宋大千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1-04-23] 来源:   作者: [字体: ]


423日下午,我校邀请特聘专家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宋大千教授为师生作题为《我的科研17年——从分析方法到商品化便携式仪器的研究总结与思考》的学术报告。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石油化工学院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教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主持。 


报告中,宋大千教授从自己的研究方向讲起,引出分析及检测技术在生物医学以及食品环境中的应用。并列举了SPR检测技术及应用、荧光检测技术及应用、SERS检测技术及应用、MPT检测技术及应用、现场快速检测技术及应用,并就相关学术及转化成果给与会师生做了精彩的讲解。宋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意涵深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令大家受益匪浅,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宋大千,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省光谱分析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吉林省智能检测技术与仪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吉林省“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仪器专项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国家科技部“十一五”、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重大科学仪器专项和省部级科技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中国分析测试协会CAIA奖一等奖1项,吉林省青年科技奖1项。


阅读:
关闭 】 【 打印


下一条:吉林省高校科研大数据平台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